close

芋妹目前已經5個多月了.. 卻一直沒把生產過程給記錄下來...

補一下{生產記錄}

 

預產期本為2009/8/4 ,

7/20 去產檢 妹妹已重3000多了... 有測宮縮..但還不規律..醫生交代要多觀察

7/23 睡到半夜2:00醒來 ... 感覺到肚皮隱隱的"陣痛"... 發現已經落紅了! 趕緊跟老公去診所報到!

        02:30am   到了診所..護士內診說有微開了..叫我辦住院待產..也 測了宮縮圖和胎兒心電圖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後來隔了1小時...又再測了一次宮縮圖和胎兒心電圖 (這時可以感覺肚子越來越"陣痛"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時的老公已在旁邊呼呼大睡了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我雖然很累但也睡不太著...就躺在床上發呆 (此時的陣痛還可以忍受)

        04:00am   打了通電話給媽媽說"我在待產"了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結果媽媽早上6:00就跑來診所了..因為她一聽到我要生了她就睡不著了 (一 一")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打完電話之後...接下來肚子就開始越來越痛了..沒辦法好好躺 (陣痛一來時只能不停的吸氣、吐氣)

        在這當中有叫護士進來...內診後說開1.5指...還說要有"想大便"的感覺才是快要生了...說完就離開了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還沒有那種感覺耶...只好繼續"忍耐" (此時已經非常非常痛了!)

        06:00am     媽媽出現了...看我躺在床上...叫我要下來爬樓梯才比較好生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但因為實在是太痛了..沒辦法爬樓梯...就在病房內走動..後來老公扶著我在門外繼續"走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~突然間有股想上大號的feel 出現! ~我抓著老公說 ~ 快去叫護士來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護士一來內診說已開3指了,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聽到可以進產房生了~ 我心想還一陣高興咧)

         08:00am    以為一進產房就可以"開始生"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護士說..現在還不能出力喔~要等開10cm才可以 (當時開8cm)

原來我只是先進產房 "standby" ....  好吧...只好繼續"忍" + "等" (肚子真的很痛咧!!!!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~ 這段時間真的是 渡 日 如 年  ~~

 

這當中 護士一直不停的測寶寶心跳、做傷口消毒..還有~準備一些生產的東西..

 

接下來記憶就是 --> 一陣痛 就 吸氣、吐氣 ~  一陣痛 就 吸氣、吐氣 ~  一陣痛 就 吸氣、吐氣 ~

 

後來護士內診說 已經9cm了 只要陣痛一來就可以用力 ~ 把力氣往下擠 (像擠大便一樣) 沒陣痛時就休息..

 

我照著方式做...可是一直感覺不到寶寶要出來的樣子...

 

護士說因為頭胎生 骨盤較緊 繼續用力...有看到寶寶頭髮了..

 

隔了1、2小時吧... 羊水破了

 

後來醫生來了~ 又進來3、4個護士...

 

醫生有打一針麻藥說等下剪傷口才不會痛

 

接下來的記憶就是 --> 陣痛一來 ~肚子用力擠!

(像做仰臥起坐~老公幫我扶背~也有幫我擦汗~因為我"滿頭大汗"啦)

最後在 10:28am 我生下芋妹了!!

(瞬間~ 地獄到天堂~ 解脫了 解脫了 解脫了 解脫了)

 

 芋妹 ~ 重 3420 / 頭圍35 / 身長49

 圖片1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eh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